Thursday, April 15, 2010

初恋红豆冰;Ais Kacang, Puppy Love

Who says Malaysian movies are not enjoyable?? Who says Malaysian movies are not in good quality? Who says Malaysian movies are not up to standard? Well, I can confidently tell you that this movie was nice! I enjoyed every scenes of it. Of course if you want to put on coloured glasses before entering the cinema, i can't help it though.

Alright, I think I shall continue my post in Mandarin as it expresses better because my English vocab is not essential enough for me to express what I want to say about the movie. Thoughts that went into my minds during the movie and how was I impressed by the actings of those new and experienced actors and actresses.


初恋红豆冰,一部很贴近人情,真实,乡村的电影。一个很马来西亚风味的电影。它没有参杂太多的复杂的故事。它没有让你看不明白的地方。它的画面不是最美,但很贴近我们。它没有很多的勾心斗角的人物,除了那一位看不得人好的卖字婆和一堆在旁人云亦云的村民。它的好看不在于高质量的画面或让人思考不到的情节。它的吸引力在于人性的单纯,胆小,爱情和期待等等。同时它也包含了为人父母的伟大和牺牲。

如果,你还没进场就对它抱有很高的期望,那你就不用去看了。因为,它需要的是观众单纯的心。那样,你更能体会个中的不平凡。它要的不是一个从头到尾只在批评的观众。它只需要你安安静静的,把你接下来的100分钟投入给它,那你得到的或许会比你想象的更多。它会在你不经意时让你开心大笑,也可以在你毫无准备下让你眼泪打滚。这就是它给我的。

阿牛,陈庆祥。戏里的男主角,BOTAK。这是他自导自演,同时剧本也是他耗时几年的作品。他喜欢打架鱼。还为她偷偷的画了一幅画。那画还因为他妹妹偷偷送去参加比赛而得奖。

*credits to original uploader as stated in pic*

李心洁。女主角。打架鱼。她给我的感觉终于不是安安静静的。也许我并没有把她的作品全看完,不过只要我看过的,都是不一样的安静。看来她演安静演的很好噢~!戏里的她,从小没有爸爸。一直以为妈妈是不爱爸爸的。后来的是故事如何发展,自己去看吧!

*credits to original uploader as stated in pic*

再来让我很惊讶的是 陈美娥。打架鱼的妈妈。记得小时候看过她的戏。那时的她还算青涩吧?不过演技是盖不得的。哈哈!让我有吓到的是她和打架鱼的吵架戏和她的哭戏。他们的吵架,气氛的紧绷,语言的对骂,脸上的表情,肢体的碰触,等等都让我在那几分钟不敢大声呼吸。如同我好像在现场一样,不知如何是好。*是你太入戏了啦!!*

*credits to original uploader*

接下来的几位;
曹格。马麟帆。一个很爱找打架鱼斗打架鱼的痞子。每次的开场白:我马麟帆今天再输的话,我切掉~!但是,他每次还是输 ==||

梁静如。马丽冰。外号Barley冰。马林凡的妹妹。没有台词。一天到晚拿着一包barley冰。不过从她那大大的眼睛和有点夸张的肢体动作不难知道她的想法和目的。‘偷偷’ 的喜欢BOTAK。

品冠。白马王子。小时候却是被黑炭弄得全身黑嗒嗒的黑人。歌唱得不错。不过每次都没胆去面试。

林静苗。肥妹。BOTAK的妹妹。花痴一名。最喜欢白马王子了。让我笑爆的有两场。1:她自以为化的很漂亮的妆 2:差点被印度老的motor撞到的对白。


故事简介请参考这里。。我懒得写 :p

由于本人一直拖着没写,很多细节都给我忘的7788了。。

只能说,整部戏给我的感觉很好。。风景拍的很有感觉。复古味道的建筑物。人物鲜明的性格。

还有,我个人最爱的一场就是打架鱼和BOTAK在湖边桥梁悠闲的对谈。谈着各自的未来,想法,家庭等。那一幕的湖,他们两人的身影,湖水上的倒影和背景音乐(纯文艺恋爱)适时的响起,好美丽,好融洽。同时又有一种淡淡的伤感。



我应该会重看。。原因?!好看咯~!还用讲的 XDDD

ps: completed on 5th May 2010


天气:蓝天,微风
心情:忘了。。。。。。:p

0 you says: